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交流办】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2    

   一、项目介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书写“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学校决定实施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支持我校优秀研究生赴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法国等国访问学习,开展深度科研合作,并为获得选派资格的学生提供生活费和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资助。

本项目重点围绕学校承接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以及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契合的学科进行选派。

二、选派类型及留学期限

(一)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留学期限为6-24个月,申请时须为学校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留学期限为3-12个月,申请时须为学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三、资助标准及方式

本项目生活费标准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标准制定。一次性旅费资助标准为18000元/人。

资助发放方式:派出时间3至6个月的,原则上在留学人员离境前一个月内一次性发放;派出时间超过6个月的,每半年发放一次,首次发放时间原则上为留学人员离境前一个月内。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素质,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学术专业能力和发展潜质,身心健康。

(二)申请人需为我校在读中国籍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校纪校规处分记录。

(四)符合学校规定的其他具体要求。

五、申请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学生类)附件1

2.外方院校(单位)出具的正式入学通知复印件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复印件,原则上要求外方免除交流期间的学费。邀请函不设模板,但需包含以下信息:

a.申请人基本信息(姓名、出生年月、国内院校等);

b.留学身份;

c.计划留学时间;

d.国外指导教师信息;

e.留学专业或受邀人拟在国外从事的主要学习/研究工作;

f.工作或学习语言(英语或其他语种);

g.外方负责人签字与联系方式。

如入学通知/邀请信为英语以外语种书写,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

3.中文学习计划(国内导师签字)

4.外方导师简历

申请资料一式三份,一份由推荐单位留存,一份由研究生院留存,一份由国际合作处留存。

六、申报流程

本项目采取“随时申报,随时评审,随时派出”的模式,第一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申请人需将申请材料电子版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zhangyunwpu@nwpu.edu.cn),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交至国际合作处(友谊校区毅字楼721)。


联系人

国际合作处 张宇 88492839

研究生院 杨珍 88495339

国际合作处

研究生院

2021年10月15日

上一条:【访学归来】研究生出国(境)访学系列报告 ——胡媛: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探索预应力下复合材料冲击损伤行为 下一条:关于公布修读2021年秋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入围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