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 ——何其娇:在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实验及模拟研究

发布日期:2019-03-11    

报告时间:2019315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动力与能源学院412

报告人简介:

何其娇,动力与能源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从肖洪副教授,主要从事连续稀薄气体耦合流动模拟的研究,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标兵等荣誉,已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2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动力与能源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何其娇,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88月至20192月期间,到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环境学院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洪堡学者Prof. Meng NI。访学期间,该生学习了Research Methods, Ethics: Research, Professional & Personal Perspectives, Oral Presentations等课程,并多次参加学校及院系组织的专业讲座。在Prof. Meng NI的指导下先后开展了以废弃塑料为燃料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系统产能实验及以H2OCO2为气化剂的直接碳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DC-SOFC)热效应模拟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结果。在访学期间,该生已发表两篇SCI论文。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香港理工大学访学期间的学习和体会,以及开展SOFC实验及模拟研究的情况。

研究生院

2019311


上一条:【访学归来】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系列报告 ——陈兆林: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研究倾转盒式翼飞机及能量有限元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宫豆豆: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研究合作博弈与分配问题的机制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