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张扬、王会

3月21日下午,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卫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岳晓奎、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招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岳晓奎主持。

岳晓奎介绍了我校2024年研考复试基本情况,并从复试方式、考核内容、录取原则、信息公开及监督等方面详细部署了复试工作,要求各招生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复试管理,狠抓关键环节,加强信息公开,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张卫红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研考组织工作,对奋战在一线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并对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招生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复试录取工作,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严把生源质量,研究生招生工作是学校“总师型”人才培养工作的起点,要注重对学生政治态度、道德品质、学术素养等方面的考察,真正把好“苗子”选出来;三是要精心组织,强化工作作风,密切协同配合,研究生院应加强工作指导,各招生单位应及时沟通,稳妥推进工作,确保今年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学校研招办负责同志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复试录取工作业务培训,从组织管理、录取工作细则、复试内容、复试过程监督及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上一条: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举办“新手如何撰写教育研究论文”主题讲座 下一条:学位办深入航空学院开展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