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 张扬 朱晶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学校“总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起点,自命题工作是高质量招生工作的关键环节。10月24日下午,我校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卫红、张艳宁以及各招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主持。

李春林介绍了2024年硕士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安排,结合往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自命题工作重点要求及新变化,对本年度命题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了2024年自命题工作的新要求,希望各命题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保密责任,严把命题内容质量关,确保命题工作万无一失。

张艳宁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教育部文件对自命题工作的要求,强调了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纪律。她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严管理,切实把2024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张卫红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学校承担的唯一国家教育考试,关系社会公平公正,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各命题单位务必要深刻领会教育部有关政策的实质,坚持稳中求进,强化风险防控,注重细节、追求卓越,用心、用情、用力,研究谋划好今年的研招考试工作。各招生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把好命题人员选人用人关,分管副院长要把好命题过程关,命题人员要把好命题质量关,确保我校2024年研招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自命题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发挥招生单位招生自主权、体现办学特色、提高人才选拔质量的重要机制。为做好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工作,研究生院积极筹划,从命题科目、命题环境、命题质量、命题审核流程等环节不断优化,完善安全保密、应急与责任追究、激励保障等机制,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打好基础。

图:秦杨禹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兵器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来校调研 下一条: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赴我校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