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会宣布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在我校设立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 王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统一工作部署,11月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会。我校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部分职能部门、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1EFA8

会上,副省长方光华强调,要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与规律,把研究生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的全面领导,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要严格导师评聘考核,强化导师岗位管理,把导师压到人才培养一线、思政教育一线、教育教学一线。要深化学科专业体系改革,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结构,大力加强基础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培养紧缺急需人才。

副校长张卫红作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及下一步思路举措。他提出,学校将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主线,深化内涵发展,逐步建成一流研究生教育体系,有力支撑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12CB3F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宣读了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设立批复,该中心依托我校研究生院,主要任务是开展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服务全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去年7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大会,通过组织学习研讨、推进专项工作、总结凝练提升三个阶段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认真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协同联动,坚持问计基层,充分调研行业企业,及时改进总结。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改革,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加强导师岗位管理,加强培养过程质量管理,加强工程领军型博士生培养,积极推进奖助体系改革,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文/王园 图/卢迪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大会举行 下一条:研究生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召开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