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学习传达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23     作者: 曹良玉

722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处科级干部暑期工作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副校长张卫红和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殷小玮主持。

殷小玮介绍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整体情况,传达了党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并针对报告中对研究生教育的规划和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要求全体人员要以学习党代会报告为契机,通过暑期干部研讨进一步理清家底,用“亮数据-理思路-顺机制”的方法梳理和盘点近五年来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要快速适应学校发展的新方向、新布局、新变化,充分借鉴其他职能部门好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具体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举措,为下一步研究生教育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与会人员也对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结合各自业务工作,从提升思想站位、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等方面提出落实报告精神的具体举措。

张卫红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暑期工作研讨的模式是研究生院的工作传统,要一直坚持下去,通过研讨进行头脑风暴,形成思想共识;要正确理解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的定位,既要抓“高原”,也要有“高峰”,重点培育一些研究生教育的标志性成果,对突出典型进行广泛宣传,产生辐射效应;要充分发挥资源调控的指挥棒,盘活存量,激活增量,既要肯定已经取得的成绩,也要通过深入研究,找准阻碍发展的深层次原因,精准发力,稳中求进,实现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学习研讨会将持续三天,会议将围绕各科室19年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计划、“双一流”中期评估、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和举措进行研讨,为后期深入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奠定基础。




上一条:我校在“飞鲨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研究生院召开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