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学院动态】软件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硕博留学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5月29日,软件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硕博留学生招生在线复试工作。本次留学生招生复试工作由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教授主持,外事秘书肖春霞和阎倩雯进行前期组织,软件学院武君胜教授、黎昞副教授和刘春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共有23名来自8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本次网络远程复试,其中有8位留学生申请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5位留学生申请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5B4F5D

软件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留学生招生复试工作,在接到硕博留学生面试通知后,即刻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对每个时间节点及参与人员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在面试前秘书组做好了充分准备,邀请候选人面试、确定最终面试名单,并与确认面试的23名学生逐一在ZOOM平台进行了设备测试,对留学生们的线上复试条件进行了一一摸排,帮助学生熟悉复试流程,同时对学生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耐心解答。

为确保面试的效果和质量,学院做了周密的安排,在面试当天秘书组提前为专家评审组准备好了面试资料包括每位留学生的简历、发表文章及面试评分表,确保专家了解学生具体教育背景及专业情况;技术支持人员姜娟老师全程参与,确保网络质量、视频摄像、并应对突发网络问题;整个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各位老师都谨慎、细致、尽责的完成了本次复试工作。

本次硕博留学生网络复试工作井然有序、流程清晰、现场规范,整体情况良好。面试过程中,留学生们根据所选的授课语言采用中英文两种不同语言进行面试,他们准备充分、自信满满,回答专家问题也是对答如流。在留学生招生复试专家组、秘书组和23名留学生的共同配合下,软件学院2020年硕博留学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为学院2020年留学生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阎倩雯,审核/张琨)

上一条:【学院动态】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公共课教学改革研讨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布置会 下一条:【学院动态】软件学院四门线上全英文课程顺利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