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开展联合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作者: 王晓姣

为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11月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走进电影院,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金刚川》是对真实历史事件的诠释,它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影片以一条名为金刚川的河上为故事发展背景,以志愿军无畏美军炮火的攻击,拼命架起一条运送物资的桥梁为故事主要内容,塑造了此次战争中战士们有血有肉的爱国情怀,以及殊死拼搏的忠心赤胆。

观影后,大家纷纷被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抗美援朝的精神必将激励大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牢记革命先烈,继承不怕牺牲的革命传统。结合目前全校上下正在热烈开展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行动,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力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走向深入,推动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打造一流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支部书记侯俊讲授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