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张扬

12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友谊校区国二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领导讲授专题党课等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侯俊主持。

首先,学科建设办副主任林鑫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分别讲授专题党课。林鑫带领大家进行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回顾了党和国家“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起草过程和核心亮点,对《建议》中涉及的民生议题以及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进行了充分阐释。宁昕讲授党课“加快构建一流研究生思政教育体系”。他从思政教育改革历程讲起,深入讲解了研究生思政教育特点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一个根本两个抓手和三个支撑”的改革思路,详细介绍了具体落实情况和特色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

接着,按照机关党委工作任务安排,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

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有机融合在一起,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共同奋斗;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在岗位工作中践行“管理育人”,将研究生思政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有机融合,提升政治素养和管理服务水平。

最后,侯俊总结提出,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持续推动和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各项任务,脚踏实地抓成效,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开展联合党日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