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李祚:热循环效应对高沉积率激光金属沉积Inconel 718显微组织和力学性能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0-06-19    

报告时间:2020年6月22日(周一)1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 577 425 290

报告人简介:

李祚,材料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师从陈静教授,主要从事高沉积率激光金属沉积Inconel 718的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SCI一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材料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李祚,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期间,到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所激光材料沉积系主任、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2011年“创新奖”获得者Andres Gasser教授。访学期间,该生进行了高沉积率激光金属沉积Inconel 718合金的研究,发现了热循环效应对沉积试样析出相种类的影响规律,完成了显微组织表征和力学性能测试。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在“高沉积率激光金属沉积Inconel 718”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高沉积率激光金属沉积工艺过程,沉积试样的显微组织演化和室温拉伸性能测试。

材料学院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19日

上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胡威: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探索应变率对2D-C/SiC复合材料层间剪切行为的影响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李文忠: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研究课题“合作博弈解的公理化及其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