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2020级留学研究生、硕士国际班课程计划制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8    

相关学院、研究生导师:

为做好2020级留学研究生、硕士国际班的课程计划制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2020级留学研究生采用系统中的培养方案,硕士学位留学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应至少取得29学分,博士学位留学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应至少取得18学分。

2. 留学生的课程计划由本人根据培养方案,在导师的指导下在系统的“培养计划提交”中录入。(课程计划录入截止时间2020年9月17日)。

硕士学位留学研究生的课程学习一般应在入学后一年半内完成,博士学位留学研究生的课程学习一般应在入学后一年内完成。

所有留学研究生的公共课必修“汉语语言I”、“汉语语言II”和“中国概况”;基础理论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按照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修。

注意:全英文培养博士/硕士留学研究生的基础理论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全部采用英语授课,课程在我校公布的博士/硕士留学研究生全英文培养方案中进行选择。中文培养博士/硕士留学研究生的基础理论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在我校国内学历博士/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同一学科培养方案中进行选择,并随国内博士/硕士研究生同堂上课。

3. 硕士国际班(航空学院、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中的国内学生,公共课按国内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进行选修,基础理论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选择同全英文培养硕士留学研究生,具体由相关学院按照国际班课程设置进行通知和安排。

4. 留学研究生的公共课教学(汉语语言I、汉语语言II、中国概况)由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安排,基础理论课教学由研究生院进行协调安排,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学由各专业学院进行安排。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无法返校的留学研究生,由于旅行限制和入境要求不能入境,需在相关学院及任课教师的组织安排下做好线上上课的准备。导师培养留学研究生的业务费、任课教师的课时费和工作量的认定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5. 公共课、基础理论课的教学安排待学生完成网上课程注册后另行通知;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须在公共课、基础理论课安排完成后,再进行教学安排,避免课程教学时间上的冲突。

请相关学院、研究生导师根据本通知做好2020级留学研究生、硕士国际班课程计划的制定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安排课程教学,加强过程管理,切实提高留学研究生和硕士国际班学生的培养质量。

课程网上注册过程中如遇困难和疑问,请与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办公室进行联系。

联系人:李苾婷88495339

附件:

1. 西北工业大学硕士国际班基础理论课课程

2.硕士国际班中国内研究生培养计划表(之一:课程计划)

3. 留学研究生培养计划表(之一:课程计划)

研究生院

2020年8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18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基金结题验收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2020 NPU AI+暑期训练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