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胡威: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探索应变率对2D-C/SiC复合材料层间剪切行为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0-06-29    

报告时间:2020年7月6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友谊校区航空楼A1002教室

报告人简介:

胡威,航空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索涛教授,主要从事陶瓷基复合材料抗冲击性能的研究,已在《Carbon》和《Ceramics international》上各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项目概况及报告内容:

航空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胡威,受学校研究生短期出国(境)访学及开展创新实验项目资助,于2019年9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到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学习,外方导师为国际著名冲击动力学专家卢国兴教授。学习期间,该生参与了学校开设的学术论文写作相关课程,在卢国兴教授和阮冬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陶瓷基复合材料层间剪切相关的研究,发现了动态加载下2D-C/SiC复合材料在动态加载下的不同的起裂模式,完成了相关小论文的撰写,论文目前已接收。本次报告将介绍该生在斯威本科技大学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以及在“应变率对2D-C/SiC复合材料层间剪切行为的影响”方面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2D-C/SiC复合材料梁的抗冲击性能研究和2D-C/SiC复合材料层间剪切行为。

航空学院研究生院

2020年06月29日

上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傅单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探索管理学的意义 下一条:【访学归来】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系列报告——李祚:热循环效应对高沉积率激光金属沉积Inconel 718显微组织和力学性能的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