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举办“新手如何撰写教育研究论文”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秦杨禹、徐含乐

为促进省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3月19日下午,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在国一会议室举办了“新手如何撰写教育研究论文”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是“翱翔研究生教育研究学术论坛”系列讲座2024年首期。

讲座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陈亮教授作为主讲人,他曾先后入选陕西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三秦英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要从事高等教育政策、学科治理研究。在《教育研究论文写作经验漫谈》的报告中,陈亮结合实例从高质量论文的基本特征和层次结构,撰写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应对策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教育研究类论文。

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从研究背景、内容及方法等方面提出问题,陈亮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解答、交流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切实提高教育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是由陕西省教育厅批准,依托西北工业大学设立的专门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学术机构,“翱翔研究生教育研究学术论坛”系列讲座是中心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学术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后续,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学术交流和调研活动,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研究,为助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工大力量!

上一条:【学院动态】自动化学院举行省级和一级学会优博申报宣贯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