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赴我校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9-26     作者: 秦杨禹、徐含乐

9月22日上午,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赵鸿铎院长一行10人赴我校进行调研交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春林、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缑林峰、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圣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春林对赵鸿铎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缑林峰介绍了我校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定位、建设和运行情况。李春林系统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创新举措和育人成效。赵鸿铎从招生培养、导师管理、教材建设、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情况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运行情况。

双方围绕招生选拔、分类培养、过程管理、质量保障、导师履职、教材建设以及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双方表示此次调研收获良多,相互学习了先进理念和优秀经验,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发展。

撰稿:秦杨禹、徐含乐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召开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 下一条:大咖引领,研途引航—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院长直播间”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