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走基层——校领导带队赴自动化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秦杨禹 徐含乐

5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一行赴自动化学院开展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调研座谈会。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副院长王小旭、刘准钆、许斌,副书记管峻、王丽,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李圣,学科办副主任林鑫,导师代表及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小旭从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2021年建设成效、指导思想与总体规划、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黄攀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推进落实,以一流行动计划为抓手,严控过程管理,提高培养质量,在落实导师第一责任、提升论文优秀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与会人员就落实一流行动计划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张艳宁指出,自动化学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有举措、有成效,特别是在产教融合方面特色鲜明。同时,在对标一流行动计划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需要加强分类规划、组织保证,落实责任到系、到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确保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细落严。

最后,张海兰总结强调,在落实一流行动计划中一要强化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强化研究落实,明确职责任务分工;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多层检查落实;四要强化经验总结,选树优秀典型。

本次调研是落实一流行动计划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研究生院将根据《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撰稿:秦杨禹 徐含乐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学校召开落实《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教育改革方案培养单位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走基层——校领导带队赴管理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