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走基层——研究生院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秦杨禹

为全面推动学校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3月9日上午,研究生院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专项调研。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主管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聂玉峰院长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根玖从培养现状、行动计划核心工作落实情况、基础前沿课程中心建设方案等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副书记张莹中从成本分担机制、资助工作价值导向、多元评价体系等方面对学院奖助体系改革进行了重点介绍;院长助理郭千桥从学科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四个方面汇报了数学学科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基础前沿课程中心建设、学科优化布局建设、论文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张艳宁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校公共课建设方面有着突出贡献,学科建设也有较大突破。学院要进一步细化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条”的各项任务举措,分阶段有重点推进各项研究生改革工作。要加强对数学学科领域的挖掘和研究,大力支持基础前沿课程中心建设,以“数学+人工智能”“数学+大数据”为突破口,突出课程的前沿性、基础性、交叉性和系统性,提高基础前沿课程供给能力。要全面提升论文质量,强化导师责任落实,持续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奖助体系改革和成本分担,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

聂玉峰院长表示,学院将深入调研国内外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加强顶层谋划,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任务分工表,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确保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条”落实落地。

(撰稿:秦杨禹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博创微展】 第1期 李勇:再生冷却通道内非裂解/裂解工况下超临界碳氢燃料流动与传热特性研究 下一条:走基层——研究生院赴航天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改革专项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