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走基层——研究生院与力学与土木学院开展线上调研暨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 徐含乐 秦杨禹

为全面推动学校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3月23日下午,研究生院与力学与土木学院开展线上调研工作,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主管,以及力学与土木学院李栋院长、巨维博书记、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介绍了力学与土木学院的整体情况,学院通过调查问卷,对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现状及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措施。李栋强调,针对在人才培养中的短板及不足,学院将继续加强过程中的监督管理。巨维博表示,学院将持续推进落实研究生一流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不断改进,健全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监督、评价体系。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从学院学科差异、导师能力培养、师生科研条件、奖助体系改革落实等方面给出了分析和建议。

最后,张艳宁表示,学院应深入排查分析,严把学术道德规范,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严控课程质量及论文质量,定期抽查,加强质量监控,在落实、落细、从严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质量监督体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 徐含乐 秦杨禹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博创微展】第2期 黄成金:离子液体电推进发射过程研究 下一条:【博创微展】第1期 李勇:再生冷却通道内非裂解/裂解工况下超临界碳氢燃料流动与传热特性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