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走基层——研究生院赴电子信息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秦杨禹 徐含乐

为全面推动学校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4月7日下午,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带队,研究生院处科级人员一行赴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一流行动计划调研工作,电子信息学院侯俊书记、王伶院长、高永胜副院长、教授代表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伶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十四五”课程体系及教材体系建设思路与举措、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工程博士培养专题、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自主开展博士生导师遴选认证工作、直博生专项等方面作了汇报。侯俊书记表示,学院积极响应,制定相关思路和举措,稳步推进一流行动计划的落实。

随后,与会人员积极沟通研讨,结合学院自身分析梳理问题,从导师第一责任落实、工程博士培养帮扶计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张艳宁表示,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是一支劲头足、敢示范、有格局的队伍,一定能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她提出,要对标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20条任务,理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规划,分步实施;要发挥学院特色,突出重点,落实导师责任制;要加强基础前沿课程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课程供给体系;要不断强化指标优配方案,全力推动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方案的落实落地。

撰稿:秦杨禹 徐含乐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走基层——研究生院赴微电子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下一条: 【博创基金微展示】第3期 郭旭岳:基于电介质超表面的光场复振幅调控与全息显示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