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走基层——研究生院赴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秦杨禹 徐含乐

研究生院一行于4月12日赴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带队,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和化学与化工学院书记张啸川等相关领导、管理人员及教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张秋禹院长主持。

化学与化工学院顾军渭副院长从学院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十四五”课程体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工程博士培养专题、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落实情况。张秋禹强调,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围绕研究生教材和专业学位培养工作开展。张啸川表示,学院要抓住这次改革发展机遇,高度重视并整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确保一流行动计划的落实。双方与会人员就专业学位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张艳宁指出,化学与化工学院目前面临着任务重,师资紧缺的问题,还需要不断加强基础学科的研究。要围绕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条任务,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要做到有蓝图规划、有机制保障、有责任落实、有监督检查、有标志性成果,全力推进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撰稿:秦杨禹 徐含乐 审核:李春林

上一条:【博创基金微展示】第5期 赵风珠:基于静电纺丝和旋转靶的串行晶体学样品输运新技术研究 下一条:走基层——研究生院赴外国语学院调研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