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学院动态】疫情不停学, 航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新学期第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 吴承远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是乌云遮蔽天空,打乱了人们生活的秩序,但疫情终将过去。虽然时下条件有限,但西工大人凭借着坚毅的精神、科学的态度,始终维护着良好的教学秩序。西工大人是惜时的,他们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即使身处疫情之中,也能科学的利用云端教学的优势,提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目标,视疫情发展,提前启动了2021-2022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并于2022年1月10开始了前三周教学工作。

精心备课,提前调试

2022年1月9号下午2点,距离航空学院新学期研究生第一课还有18个小时,杨智春老师早早的打开了腾讯会议为同学们的线上教学开始了调试。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线上教学了,但整个过程从测试音频是否清晰、动画效果是否合适、到视频播放是否流畅,再到雨课堂登入的测试仍是一丝不苟。杨老师和学生组建了微信群和QQ群,将电子教材等资源上传到微信群。方便同学们积极讨论课程问题,及时反馈,优化课程效果。

9662E

核酸检测和上课,我全都要

疫情当前,核酸检测很重要,保证上课也很重要,在四个小时的课程中,杨智春老师拿出部分时间让同学们抓紧时间做核酸检测,延长了上课时间来保证同学们的学习时间。这样既满足了疫情防控的要求,也保证了学习的效果。同时每一讲之后的练习能够保证掌握课堂的重要知识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疫情期间上网课有着许多困难,但有这样耐心负责,上课生动有趣的老师,我们对网课学习的效果充满信心。

AC824

49C01

在线课程教学过程中,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研究生院督导秦永元教授、航空学院督导张超教授和副院长李斌教授也下沉到在线课堂对课程进行督导或巡查,实时了解当前在线教学的运行情况。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航空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行,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相关工作。学院研究生部按照学校1月4日下发《关于提前启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工作的通知》要求,即时启动相关筹备工作,5天之内完成15门研究生专业课程的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组建“在线课程教学”、“硕士学位论文”、“博士学位论文”、“教学督导”、“学生工作”等5个专项工作组,齐心协力快速完成《航空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制定,保障各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在云端保质保量提前如期开展。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疫情虽无奈,但采取积极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这段艰难的时期可以被珍惜时间的西工大人好好利用,被充实的学习时光所填满,发挥西工大人坚毅的品质,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也会学有所获。

撰稿:吴承远;审核:李斌

2022.1.10

上一条:【学院动态】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精心准备、精彩课堂——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线上授课 下一条:【学院动态】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系列文件宣讲会在计算机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