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4月24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促指导组组长李彩香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春林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密切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务实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构建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贡献更大的力量。

李彩香对研究生院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予以肯定,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学习、深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过程中,出亮点、出成果、出经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动员会后,为进一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运用科学的思维和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会议邀请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郑烨副教授为研究生院党支部作题为《如何做好访谈研究?——访谈法的实施与操作技巧》的报告,提高全体党员开展“下沉式”调研的能力,为全面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打好基础。

撰稿 王晓姣 刘澈 审核 李春林

上一条:【主题教育】查找真情况、解决真问题 研究生院党支部“下沉式”调研活动系列二 下一条:查找真情况、解决真问题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下沉式”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