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培养办】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创新竞赛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 徐含乐 王鹏 宁昕

各学院、各研究生创新基地、各位老师: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将继续支持开展研究生创新竞赛,现将2020年研究生创新竞赛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2020年,研究生院将支持开展国内外高水平竞赛项目,重点支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重大赛事,如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各学院、研究生创新基地、创新团队可根据自身学科特色进行申报,研究生院将根据赛事的级别、影响力、校内参与人数、预期成果等择优予以支持。

申报分两种类型:(1)主办(承办)竞赛;(2)组织参加国内外高水平竞赛。

申请主办(承办)的赛事应为国内外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研究生创新竞赛项目,主办(承办)赛事应对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术影响力、扩大学校知名度具有重要作用。

申请组织参加的国内外高水平赛事范围应在但不限于《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重点创新竞赛目录(2020年)》(附件1),鼓励组织参加学科内顶级赛事。

申请单位应对赛事进行充分论证,组织方案可行详尽,赛事成果可期;申请获批后应负责相关赛事的校内宣传、组织报名、参赛遴选、赛前培训、组织参赛、竞赛总结等事宜。

二、申报要求

此次申报主要依托但不限于各学院及研究生创新基地,由申报负责人填写《研究生创新竞赛申报书》(附件2),学院主管院长或基地负责人审批后于2020年5月15日将电子版发送至pyb@nwpu.edu.cn,并在学校允许返校后将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申报提交后研究生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申报人员进行在线答辩。

三、其他事宜

本年度创新竞赛将注重校内培训及组织情况,并将组织活动、参与人数、获奖成绩等作为创新竞赛绩效指标。研究生院将创新竞赛绩效指标纳入学院年度绩效考核,并作为下一年度学院创新相关经费分配依据。

联系人:徐含乐 ,王鹏

电话:13772021052 ,18066668909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8日

下一条:【培养办】关于2020年度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团队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