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工程博士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杜春梅 牛茂贵 李圣

为进一步丰富工程博士的科研学习资源,帮助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研究生院组织开展论文写作系列讲座。首场讲座主要面向2019级及以前在读工程博士,具体通知如下:

1.讲座信息

主题:《博士学位论文的准备与撰写——怎样走完学历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3月26日(周六)晚上19:00--20:30

主讲人:赵建林,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749565842)

2.讲座内容

赵建林老师将就如何选题、撰写学术论文和博士学位论文等,结合多年指导博士生、评阅博士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经验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心得和体会。

3.主讲人介绍

赵建林,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光学工程学科首席科学家,陕西省教学名师,《光学学报》执行主编。指导硕博士研究生180余人,毕业博士生中1人获全国百篇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人获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3人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学者,1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6人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本人先后两次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