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关于举办2022 年(第八届)MPAcc 学生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 段亚娟 沈蓉 牛茂贵 李圣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 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由全国14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组织的国家级公益性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案例大赛将于2022年3月至6月由厦门大学承办。

本届大赛全部赛程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赛区,邀请MPAcc培养单位的MPAcc学员及校友自由组队参赛,每家培养单位最多可选派8支代表队;邀请MPAcc培养单位的本科生(不限专业)自由组队参加初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每家培养单位最多可选派2支代表队。

案例大赛通过组织MPAcc 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已启动。本届选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全体MPAcc研究生及校友可自由组队参赛。本科生(不限专业)可参加初赛第一阶段的比赛。

2.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支团队。每支MPAcc参赛团队包含5-6名队员,至少2人为在读学生,选出1位队长;每支本科参赛团队包含4名队员,选出1位队长。

鼓励参赛团队邀请老师及实务界人士作指导。

3.参赛团队在报名时填写初赛第一阶段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总人数不超过2人,鼓励实务界导师参与指导。

二、比赛要求

参赛团队以大赛官网公布的案例为对象,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提交报告格式:上传PDF文件。要求:纸型为A4(21.0 cm×29.7cm)标准,总页数(含封面、附录等)不得超过20页。正文采用小四号字,1.5倍行距,中文采用宋体,英文和数字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封面、目录、标题、图表不受字体字号和行距的限制。若不符合上述格式要求,可能影响评审成绩,后果由参赛团队自行承担。

三、赛程安排

1.2022年3月17日9:00 - 3月23日11:00,学生自由组队在大赛官网http://alds.mpaccesc.ruc.edu.cn/进行在线报名,参赛团队须提前确定指导教师,报名截止后队员信息不得修改。

2.2022年3月23日19:30赛事说明。

3.2022年3月24日9:00各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网查看初赛第一阶段案例。

4.2022年4月7日11:00 之前各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网在线提交分析报告。

5.2022年4月10日11:00之前提交匿名版案例报告和答辩PPT。

备注:文件以“队伍名称”进行命名,格式统一为PDF,发送至邮箱case_glxy@nwpu.edu.cn。收到邮件回复则视为提交成功。

6.2022年4月12日前汇报答辩,答辩方式依据疫情发展状况而定。

四、晋级规则

1.MPAcc参赛队规则:提交报告的团队数量按2:1的比例分配团队晋级名额,且晋级团队最多不得超过8支。

注意事项:只有1支MPAcc团队报名时获得1个晋级名额;

超过1支MPAcc团队报名时晋级名额向下取整(例如,有3支团队报名,按比例有1.5个晋级名额,向下取整即为1个名额, 即最终晋级名额为1);本次选拔赛晋级MPAcc团队不得超过8支。

2.本科参赛队规则:晋级的本科生团队不得超过2支。

五、比赛奖励

1.依据实际提交报告团队数量按比例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2.我校2020级和2021级MPAcc学生组队参赛,答辩成绩达60分以上,且团队成员选报专业综合训练课《案例大赛》,即可获得实践课程2学分。已经获得学分的学生再次参赛学分不累计。

3.所有晋级团队可获得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一阶段参赛资格。

六、联系人

MPAcc研究生组 段老师(赛事咨询)029-88460575

本科生组 赵老师18696134902

 

研究生院 管理学院

2022年3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研究生创新基金年度审核、结题及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博创基金微展示】第18期 张晓博:涡轮榫连接结构的可靠性灵敏度及可靠性优化方法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