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培养办】关于举办第三届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30     作者: 徐含乐 王鹏 查钢强

各位同学:

为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营造浓厚校园创新氛围,选拔、指导优秀人才参与全国大赛,特举办第三届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着力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本届大赛决赛将于8月在中南大学举办,本届校内选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航空学院承办,航天学院协办。

二、赛题及作品提交

主题:智能空天 引领未来

赛题:

1.常规赛道

(1)航空飞行器设计

(2)航天飞行器设计

(3)临近空间及跨介质飞行器设计

(4)智能飞行器设计

(5)载人航天专题设计

2.企业赛道

(1)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器;

(2)高超声速智能变形跨域飞行器。

作品要求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作品要求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官方通知。

(https://cpipc.chinadegrees.cn//pw/detail/2c9088a4708b18210170d204bec70103)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本科生。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各参赛队每队最多不超过5人,允许跨学院组队。

四、选拔赛时间安排

校内选拔赛将为参赛学生提供有组织的参赛平台,主要包括竞赛、专家讲座、专家辅导等,为参赛队伍提供技术指导,为参赛队伍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有力支持!

(1)2020年3月30日发布比赛通知;

(2)2020年3月30日至5月10日校内报名并提交作品,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项目书(附件1和附件2)发送至邮箱:npuhkyh@163.com

(3)2020年5月上旬,校内赛宣讲暨往届赛事经验分享;

(4)2020年5月下旬公布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

(5)2020年6月1日至6月15日,参赛队伍校内辅导。

五、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奖项数量根据提交参赛作品的数量确定,获奖比例约为提交作品总量的20%、30%及50%,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同时学校将资助比赛成绩优异的队伍参加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六、其他事宜

(1)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2)大赛微信号:CGFFVC;微信名称:未来飞行器

(3)校内选拔赛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景老师15129287327(航空学院)

李老师15891429916(航空学院)

巴老师18009231872 (航天学院)

徐老师13772021052(研究生院)

(4)校内参赛选手交流群:(报名校内选拔赛的同学请务必加群)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2020 NPU AI+暑期训练营的通知 下一条:【培养办】关于申报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创意创新种子基金及博士论文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