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近期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徐含乐 杜春梅 韶晓娜 王建平 王晓姣 李圣

各教学单位及培养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各教学单位应组织开展好研究生教学、考核、开题等培养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前提下,培养标准不缩水、培养质量不降低,圆满完成培养任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影响。

二、课程教学

即日起所有研究生课程调整为线上授课。

1.教学单位应掌握未结课课程情况,加强课程监督,规范课堂纪律,严把课程的政治关和学术关,确保教学质量,守好课堂阵地。

2.教学单位应充分利用现有课程群等沟通渠道做好课程调整通知,确保通知到每一位涉及师生,并指导、监督授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3.理论课程可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QQ等工具进行线上授课,鼓励授课教师通过线上渠道,利用线上资源开展研讨式、案例式、讲座式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4.理论课程中实验教学环节及实习实践课程暂停线下授课,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直播授课等其他形式开展,或经学院审批后延期授课。

三、课程考核

1.课程考核经教学单位审批,可调整为线上考试或延期另行组织。

2.因疫情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可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申请办理缓考。

四、开题评议及中期检查

各培养单位组织的开题评议及中期检查答辩环节可采用线上形式开展,统一答辩可延期举行,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

五、工作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及培养单位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总体目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开展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并确保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教学安排。

2.各教学单位将本学院未结课课程信息,考核形式为“考试”课程的考试信息于12月27日下班前在综合管理系统中进行填报。

3.调整教学和考试计划等工作应及时通知到每一位相关师生。

4.研究生院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进行相关工作调整,并通知各教学单位及培养单位。

六、研究生院培养办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线上教学雨课堂技术支持QQ群:271776121

“西工大-雨课堂技术咨询群”微信群仍可以使用

培养工作负责人:徐含乐13772021052

博士教学负责人:杜春梅13572575197

硕士教学负责人:韶晓娜15332460939

培养过程负责人:王建平15929946060

督导工作联系人:王晓姣15829683500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校内征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