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讨动态】保密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研讨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要求,2020年10月10日上午保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研讨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革明主持,研究生院徐含乐参与研讨。

王革明首先传达了学校机关党委及研究生院有关通知内容和工作要求,保密处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结合研究生培养及保密管理工作实际,发表了个人想法,提出了多条改进建议。于竹君提出目前我校研究生招生试题命题过程的保密管理、涉密研究生管理、涉密学位论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王革明指出,应首先梳理清楚研究生培养都包含哪些环节,再根据职能部门之间的职能划分,明确分工,将涉密研究生归口管理责任落到实处。郑玉山、戴晓洁、郭建等同志也分别就涉密研究生教育培训、出国(境)证照管理、脱密期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支部书记张原做了会议总结,强调研究生培养应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学校“五个以”办学理念,做好三方面的“坚持”。研究生的保密管理工作既要保底线,更要保发展,为学校追求卓越、创新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办学保驾护航,为学校办学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做贡献。

文/刘战文 审稿/王革明

上一条:【研讨动态】优化培养类型结构,强化科教产教育人——航海学院召开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四 下一条:【研讨动态】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