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召开 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11月11日下午16:00,研究生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召集各培养单位在办公楼A223室召开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治武、培养单位副院长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鹏主持。

会议伊始,王治武以《留学研究生学业进度分析报告》为题,从基本情况、学业进度及存在问题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我校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着重介绍学院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度表,清晰标注出各学院下一步的发力重点。

接下来,王鹏感谢各培养单位能够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迎难而上,采用云课堂、国际联合培养、巧妙设计课题等方式克服困难,积极培养留学研究生;希望学院和导师能够继续集思广益、发动国外资源和国内学生力量帮助留学研究生适应远程异地培养的现状;学生确有困难,研究生院和国教院将和学院及导师一起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合力,探索后疫情时代研究生培养对外开放的新模式。

最后,各学院副院长从研究生日常培养、学校资源协调、上级部门联合统筹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各学院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留学研究生培养管理,查细摸实培养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沟通,与导师一起顺利完成留学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文图/杨珍 审核/王鹏)

上一条:“飞鲨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西工大成功举办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大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