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教育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9    

2月6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利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昶葆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统筹有关疫情防控文件会议督导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结合职责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当前教育系统面临开学等实际情况,王建利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毫不松懈地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一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提前谋划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尤其是规划设置隔离区,确保开学后校园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严肃防控工作纪律。要严肃处理违反规定提前返校学生,落实从外地返回教职工隔离措施,推广学校每日“网上实名健康打卡”的做法,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纪律。三要加强防控物资调配。各高校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调动校友力量,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要关心关爱寒假留校师生,统筹调配防控物资,切实保障师生正常学习生活。四要强化防控工作统筹。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按照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文件、会议、统计、简报、督查等工作,及时做好报备,切实减轻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负担。

董小龙强调,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更严密的措施、更饱满的斗志,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董小龙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各高校党委书记、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坚决打好各地各校疫情防控阵地战。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地各校要增强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做好开学前的应急准备工作,切实加强隔离区、门禁、食堂等重点区域防控,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要力戒形式主义。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所属单位的指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作风,精文减会,确保教育系统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学校教师参与属地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下一条:【教育部】教育部强调:这七件事一定要做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