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关于报送研究生劳动教育依托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徐含乐 韶晓娜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发〔2020〕7号)、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教材〔2020〕4号)、《西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把研究生劳动教育(以下简称劳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院将劳育纳入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在必修学分课程中确定劳育依托课程,依托课程学时总数不少于16学时。现开展研究生劳育依托课程报送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原则

请各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基本理念,认真梳理并报送各类专业(领域)劳育依托课程。研究生院将对各学院报送的课程清单进行梳理,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育课程体系。

二、报送材料

请各学院填写《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劳动教育依托课程汇总表》,并于2021年4月23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徐含乐 韶晓娜

联系电话:88492192 88430610

联系邮箱:sxn@nwpu.edu.cn

联系地址:友谊校区毅字楼336 长安校区启真楼340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1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研究生院设立院长接待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修读2021年春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入围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