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开展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第一期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王园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持续巩固作风建设,加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的队伍建设,根据研究生院年度培训计划,4月7日下午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开展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第一期培训活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了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辉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文定义及种类、常用公文撰写和公文常见错误举例等。于辉结合相关实例对公文写作的用语、逻辑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围绕自身撰写学校重要稿子的经历,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分享了公文撰写心得和对管理工作的深刻体会:一是明确为什么学,深刻认识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对于个人成长和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如何学,善于下苦功夫,加强跟进学、长期学、练中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帮助理清了以往公文写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为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提供帮助,下一步将通过学用结合转化为实际能力。

后续研究生院将围绕党史教育、教育评价改革、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作风行为规范等开展专题培训,实现全员覆盖培训,为提升研究生院管理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王园 审核:侯俊)

上一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七次会议 下一条: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组委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西工大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