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组委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西工大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 沈蓉 徐含乐

2021年4月8日上午,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组委会秘书长联席会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以及中国研究生十大系列竞赛各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是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忠升主持。

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表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研究生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他同时向大家对西北工业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研究生十大系列竞赛各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就大赛办赛经验以及办赛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交流。大赛指导单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代表王昭老师重点在媒体支持方面给予了指导,大赛主办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董渊指出,希望进一步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将系列大赛办好办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处处长季士治建议进一步完善大赛章程及风险防控,并建议设置单独的监督委员会。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简称“系列大赛”)。系列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坚持“以研究生为主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行模式,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利用社会资源协同推动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系列赛事。

(作者:沈蓉 徐含乐 来源:研究生院 审稿:汪焰恩)

上一条:研究生院开展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提升第一期培训活动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筹备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