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王晓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好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工作,加强研究生教育督导队伍建设,提高督导工作专业化水平,研究生院于4月9日上午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第一次工作会议。校院督导专家、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为线上会议,由研究生院质量办副主任张扬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全面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研究生质量督导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激励校院督导专家在今后的质量监督工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真督实导,及时反映问题。研究生院本年度将实施“培养过程质量提升行动”,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质量监督监测为手段,构建校院两级联动监控机制。各培养单位应继续将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细则落细落实,切实发挥学院质量保证主体责任。

随后,张扬向各位专家汇报了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督导机制建设情况,并详细解读了2021年校院督导重点工作,对督导全过程评价信息系统功能模块进行了简单介绍。最后,系统工程师进行了系统操作功能的详细演示,帮助督导专家和管理人员尽快熟悉操作使用。

通过本次会议,督导专家和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更深入地理解了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督工作。后期,研究生院将多措并举完善督导队伍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构建培养全过程质量监督、反馈及改进模式,引导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晓姣 审稿:宁昕)

上一条: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筹备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