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研究生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2020年11月23日上午,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研究生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友谊校区正禾宾馆东三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各位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中奎主持。

首先,党委学生工作部李霞和研究生院徐含乐代表各自牵头的文件起草组汇报了表1+N文件结构和目前已形成讨论稿的若干文件起草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中奎进一步对奖助体系改革的前期工作和总体思路做出补充和总结。

接下来,各位领导和各研究生代表就奖助体系改革工作展开认真研讨。各学院研究生代表集思广益,根据所在学院情况,针对目前奖助体系现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诉求。

最后,孙中奎对各研究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诉求表示肯定与感谢。并提出我们既要考虑国家的要求,同时也要考虑学校自身的人才导向;我们在制定政策的时候一定是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考虑,并希望在导师和学生之间有一个交叉点和平衡点。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系列活动之一,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将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0〕246号)的要求,继续组织相关活动,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

撰稿/李苾婷 图片/梁维琦 审核/查钢强

上一条:继往开来、勇攀高峰——我校在“飞鲨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研究生院赴北京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