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赴北京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11月17日,研究生院副院长侯俊、王鹏一行5人前往北京相关高校开展调研交流。

11月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开展调研。北航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国强、招生与学位处副处长林莉萍、培养处副处长蔡军、学位办主任宋聪参加座谈交流。

侯俊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和主要改革举措,以及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徐国强对西北工业大学同仁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航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基本情况。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工程博士招生及培养、研究生导师评聘与招生资格审核、导师培训、研究生分类评价、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11月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调研交流。北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培养办主任龚鹏、学位办副主任李勇、招生办和培养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侯俊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和主要改革举措,以及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王军政对西北工业大学同仁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理工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包括“四类型七维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6+1”研究生教育改革举措、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工程博士招生及培养、研究生分类评价、硕博贯通培养机制、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团队与教材建设以及研究生导师评聘与招生资格审核、导师培训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文/王会 审核/侯俊

上一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研究生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安全与风险防范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