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研究生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8    

2020年10月26日下午,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第二次会议在国二召开,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等其他职能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张艳宁主持。

会议伊始,张艳宁对奖助体系专项工作从工作做法、制度制定、汇报内容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相关工作要符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符合教育部要求、符合学校现状;二是制度、文件、流程要规范,监督环节要留痕,并要做出预案,形成闭环;三是起草或修订方法要科学,要有切实的测算依据。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中奎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分别代表各自牵头的文件起草组汇报了工作思路和相关文件修订方法。

最后,与会代表就奖助体系专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本次奖助体系改革对于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激发研究生教育活力,提高研究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各单位一定会同心协力、通过认真研讨和科学测算,及时起草或修订相关文件,圆满完成本次奖助体系专项工作。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项系列活动之一,奖助体系专项工作组将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20〕246号)的要求,继续组织相关活动,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工作。

撰稿/王雅静 图片/李苾婷 审核/查钢强、侯俊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落实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