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8-27     作者: 唐成凯 徐含乐 肖敏

8月18日至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在南京如期举办。

1E380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本届竞赛覆盖全国8大赛区,竞赛自2020年4月开赛以来,共有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参赛。经过八大赛区的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09所高校的402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决赛由作品展示、答辩、专家评审、公开演讲和全体投票五个环节组成,最终决出各项奖项。

自大赛发布开赛通知以来,研究生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积极开展培训组织工作。通过组织开展第十一届“翱翔杯”暨西北赛区校内选拔赛,选拔出46个项目团队参加西北赛区分赛选拔赛。在7月28至30日举行的西北赛区选拔赛中,共有17个项目团队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其中10个项目团队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经过总决赛中激烈竞争,“基于环境感知与交互的多车协同无人驾驶系统”获得团队一等奖;“基于北斗三号区域短报文的声码器设计与嵌入式实现”获得团队二等奖;“基于天线阵列信号探测的伪基站扫描探测定位仪”及“海上高速远程自组织网络通信系统”获得华为专项赛二等奖;其他团队还获得团队三等奖4项,华为专项赛三等奖1项。由于我校在组织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及“华为优秀组织奖”。

8964C

1FE66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能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研究生院将继续大力组织、支持研究生参与以竞赛为代表的高水平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创新教育在研究生中的覆盖面及受益面,在校内营造了高水平创新教育的良好氛围。

作者/唐成凯 徐含乐 肖敏 来源/研究生院 电子信息学院 审稿/查钢强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2020级工程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产教融合重实践 科研育人促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