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

建设研究型、创新型、服务型一流研究生院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 邹还师

5月16、17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正式启动,航空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等20个学院组织考生参加了网络远程复试。

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研究生院副院长晁小荣到各复试现场进行督察巡视,听取相关学院负责人对复试准备工作的介绍,询问考生面试情况和状态,慰问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学院复试组织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逐条检查各复试小组对考生资格审查、复试过程等项目的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反馈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252770

2D2009

227452

在复试现场,专家集中在会议室,考生在电脑远程端,师生通过复试平台软件进行复试,现场秩序井然,各环节衔接顺畅。复试开始前,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核验身份,确保考生身份的真实性、严防复试替考。复试过程中,考生按次序逐一进入“视频考场”,考官发出相关指令,考生360度展示复试环境、宣读(展示)承诺书,并完成思想政治、英语水平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等考核内容,结束后离开考场。学院严格按照“三随机”原则随机确定复试专家、确定考生复试次序、抽取复试试题,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240C1

目前,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在研究生院统筹协调,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后勤产业集团、保卫处、长安校区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平稳有序进行中,一志愿复试工作将于5月19日结束。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后续工作,确保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文/邹还师,审核/晁小荣)

上一条:研究生院圆满完成2020年博士研究生第二次入学考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推进会

关闭